星期四, 九月 06, 2007

《礼物》

这是我听的第一首许巍的歌,而它是大二某个晚上陈曦传给我的。
我想亚大概已经不记得了吧。

分别被论文和出国焦虑症搞的心烦意乱的我们甚至这么多天都没有好好说过什么话。我也知道丫本身不可能,现在更没有心情酝酿什么伤感。可是亚启程的时候,虽然总是因此被嘲笑太做作,我终于还是抑制不住要自作多情地难过一番。我的难过真的不是因为这四个月。两年前我离开的四个月里我看得到的是新生。而今天看到的起点,却同时是一个终点。
晚上我问维,为什么我们才这么年轻,就总是要想到衰败的那天。大概是我太怨了,或者真的是太作,我根本不能阻止自己去对一切感到悲观。要知道有些事情是连爱情都办不到的,我从来就不觉得爱情可以消除孤独感,它只是让你不会寂寞而已,大部分时候还要让你更加地去承受隔膜。可是所有人的人生似乎就只能往那里去走了,到最后用家庭生活将自己整个封闭起来。

很快我们就会在同一个岔路口朝向三个不同的地方去走。其实,这一切已经开始了。我们不能再相互依赖,因为对待生活太过挥霍,已经没有剩下什么够用来承担焦虑互相安慰。而总有一天,要对彼此持续的颓丧感到厌倦。
这不过就是所谓成长而已,我们总要开始渴望有属于自己独立而强大的小世界,然后我们就变成a one, and a two。

我知道其实陈曦可以的,虽然已经很久不用偶像这个词来称呼她。
我想至少,你还记得你最初的样子。而我,即使我最终需要为我的消极付出什么代价,但至少,我该感谢我始终还拥有这个礼物。

2 条评论:

匿名 说...

好煽啊。。

不过觉得很对,只是的确过于悲观。

Sunny 说...

的确是才看到:P不过知道你不伤感才不正常,可是伤感就更没办法互相承担。如果真的像你说是走向分岔路的话,那也许是每个人都要有合适自己的位置,但这并不是说我们不能一路相伴。两年前其实我也曾羡慕你,也是在那种羡慕中才慢慢体会自己的位置。在香港的那半年固然很重要,可是老实说我觉得不是那半年而是你本来一直就在闪闪发光阿(这个词有点搞笑),只是现在被怨气笼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