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九月 08, 2007

歪脖2.0时代

下了windows live mail的整合软件包,算方便。我还是比较习惯于开着软件而不是一大堆网页实时接收更新。rss做的不好,竟然是通过本地服务器收,blogspot, feedburner等等被盾网页一概收不了,还是只能上google reader. 线上相册仍然包含在space里。讨厌。
不知道什么时候能把folders整合进去。

fanfou.com,复制twiiter的东西,支持绑定msn,qq,gtalk。有嵌入blog的插件。

copy自百度知道(百度知道也是个大大滴好东西):饭否网(fanfou.com)是校内网创始人王兴(这人专职盗版啊,眼光还不错)从校内网离职后创建的一个个性网站,也是是Twitter模式的微博客。Twitter的主要功能是用户可以通过Web、IM、手机等方式随时发表自己正在做的事情,今年年初开始在美国流行,但其商业价值尚存在争议。目前国内已经出现饭否、叽歪等多家模仿者,其中饭否是最大的一家。 网址是:www.fanfou.com。大家有时间去玩玩,挺不错的。

微博客算个比较新鲜的东西,对某些觉得更新一篇博客都是浩大工程同志很合适啊,发一两句话就行了。而且重要的是,从注册到操作非常非常简单。我觉得这玩意儿相当适合几个人的小圈子交流,而不需要动用到论坛的形式。

且上班期间这这玩意儿对我很有用,可以作为变相聊天软件,因为有手机版。某些msn不想上线的同志可以通过这个给我发消息。具体方式就是用饭否绑定msn,然后给msn上的饭否联系人发消息就可以发布了。我就能通过一直在线的饭否机器人收到消息。

我的帐户:fanfou.com/flaneurleo

顺便一提,按老鲍在The Object System里的看法,这些新玩法都属于枝节性功能,实质上木有任何“新”的地方,还会妨碍真正的技术革新。老百姓们都掉进这种资本主义“新”的拟像的陷阱里喽。八过如果换成德赛都,丫肯定不会这么讲。再微小滴变化都可能又开辟一条张扬主体创造性滴新路。其实,从总体效果而言,我个人还是站在老鲍这边。The Object System灰常精彩,可惜的是被我选来写读书报告,这一写了读书报告吧,再好的书也不想再看第二遍了。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