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五月 09, 2007

原来我变成了一棵玉米

我在快男看上一坨帅哥,我一看到他就觉得是那些我们热爱的青春片的主角,那种稚嫩和鲁莽。

然而他被淘汰了
帅哥唱自己写的很热血和青春的歌,唱破了,不懂得控制声音
他在最好的赛区,身边都是些唱功了得的高手
然后他就淘汰了

阿多诺说Jazz都是复制品,所有那些所谓“即兴”的东西都是程式化的所以它们都是垃圾,阿多诺当然有点偏激,Jazz现在都快成垃圾里的高雅艺术了。所以我们到底怎么理解pop呢,谁有空跟我聊聊吧,对于pop来说,是这个复制品包装的越光滑精巧越好,还是那些充满棱角,新鲜的,但从严格的乐理角度来说有明显缺陷的东西更好?

我也在想,像黄韵玲这样本身接受过严格的古典音乐训练的人,难道会不知道她自己的歌声是多么的“难听”么?

帅哥走了我很伤心,我热爱帅哥。然而我真正感到厌恶的是这个充满了复制品的世界,是全民r&b,那些漂亮的,圆滑的,精致的转音,那么准确的,恰到好处的,不温不火的控制力
我烦透了这一切。

突然我意识到了,原来我已经变成一棵玉米。

没有评论: